安二笙

我与少年,跑过一整个夏天

可是午睡真的不错诶

每次都会不自觉写多。

食用顺序李—白—凌。食用快乐!


午睡醒来当然要跟他们抱抱啦!

——————

李泽言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本来准备睡个懒觉的计划却被李泽言打乱。


  当李泽言把你从被窝里拎起来,叫你陪他去晨跑,你决定一早上不跟他说话。


  “可是被窝真的很舒服诶阿言”你一边慢慢跑一边有气无力地对着李泽言坚定地身影抱怨道。


  “笨蛋再睡下去就真的要变笨了,是谁前几天喊着要减肥的。”李泽言看都没看你就把你打击到体无完肤。


  吃过午饭后,你和李泽言一起在书房处理文件。他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你对着电脑起起伏伏。最后实在撑不住跟李泽言说了句就先去午睡了。


  李泽言好不容易结束了项目的结尾报告,正准备去厨房做晚饭又突然想起某个笨蛋好像还在床上。


  李泽言进到房间里,看见床上鼓起来的一团,不经莞尔一笑。


  “小笨蛋起床了,再不起来晚上又该睡不着了”李泽言蹲在床边捏着你的脸轻声说道。


  “唔,阿言,我睡多久了?”你揉了揉眼睛,有些懵。“你睡了三个小时,已经是下午四点过了。”李泽言一边把你扶起来一边回答你。


  “怎么办啊李泽言,我好困,要你抱抱。”你不自觉地撒着娇还伸出手来怀住李泽言的颈,也没忘记把脚挂到他腰上。


  怕你摔了的李泽言急忙抱住你,带着宠溺轻叹一声,“真拿你没办法。”李泽言只好起身将你抱到沙发上。而像考拉一样挂在李泽言身上的你也开始慢慢意识回笼。


  “你就在这儿等我做好晚饭,如果无聊就玩会儿手机,要是再睡着的话晚上就吃不到布丁了。”说完李泽言转身进了厨房准备晚餐,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你已经开始想念刚刚拥抱的温度。


白起


  早上白起突然收到任务,不得不起床准备出门。他起身的动静把你弄醒,你问他是要出任务吗。白起摸了摸你的脑袋轻声叫你再睡会儿。你睡不着于是起床帮他收拾。


  好不容易送走了白起,你已然没了睡意,于是决定找些事儿做。坐在沙发上看了前几天白起带回来的书,越看越入迷,等你回过神来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早上消失的睡意又重新找上了你,你把书带回到卧室,打算再看几页就睡。最后实在撑不下去的你将书放在床头柜上,翻了个身就沉沉睡去了。


  本打算趁着休假好好陪你的白起,却因为署里的事不得不提前结束假期。


  白起早上离开时看见你站在门边,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他心里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疼。好在任务还算简单,而白起为了早点回去陪你也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等到白起忙完署里的事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回到家打开门,白起在屋里看了一圈也没看见你的身影。白起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却在他推开卧室门时放下了手机。


  白起看着床上隆起的一团,心里不由得地感到心安。走到床边坐在你身边,轻轻地摸着你的头发,眼神从他进来后就没离开过你身上。他眼中的温柔只因为你而流转。


  感受到正在被人抚摸的你慢慢睁开眼,看见眼前熟悉的身影,一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的你只觉得刚刚还在教室跟你告别的白起学长这会儿怎么坐在了你的床边。


  “学长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要离开很久吗?”你的语气还带着困意,也顺便撑起身子跟白起面对着面。白起双手扶着你的肩膀,言语中不经带着丝丝柔情,“是啊,我提前回来了,还困吗?要不要起来吃完饭再睡?”


  “不困了,但你能抱抱我吗?每次这个时候醒来你都不在家,我好孤独的。”你已经完全醒过来了,可是看见眼前的白起竟感到一些委屈。


  你经常会在下午这个时候午睡醒来,可是家里除了你再无他人。窗外已经接近夜色的天空总会放大你的孤独。这一刻你总希望白起在身边,可是他还要保护好多人,他不只是你一个人的。


  白起将你拥进怀里,一只手给你顺着背一只手扶着你的后脑勺。“对不起,我以后一有时间就一定陪着你。你放心,我后半辈子都是你的。”


你抱着白起把头搭在他肩上,听着他的声音感到来自心里的踏实。


凌肖


  今天凌肖打来电话说学校里还有些报告没写完需要他留下来帮忙,只能留你一个人在家了。你嘴上说着没事,但心里还是生了些失落。


  前几天说好等你们都空下来就一起去游乐园,好不容易你们今天都空闲,凌肖却突然有事失了约。


  起了个大早花一个小时化好的妆,被你有气无力的又卸掉了。虽然知道凌肖也不是有意的,但是真的会很失落。


  你回到客厅捡起上次你俩一起逛街买的玩偶坐在电视前准备找个电影打发时间。可你随手打开的电影居然还是一部虐恋。终于熬到电影结束,你也没心情去管什么午餐。刚好手机传来消息提示声。


  “刘春梅在干嘛?有没有想我?”凌肖趁着午休时间联系你。早上凌肖跟你打电话解释失约原因,在电话里听到你说没关系但他也能感受到你的低迷。怕你太伤心,凌肖不得不加快撰写报告的速度。


  直到午休结束都没收到你的回复,凌肖不由来得感到一阵害怕。


  你不是没有看见凌肖的消息,只是单纯地不想回,“哼,臭弟弟我也要让你不开心。”虽然你小小地报复了一下凌肖,但你依然不开心。你起身回到卧室,打算将悲伤转化成睡意,可你没想到你居然真的睡得很沉,连凌肖回来也没听到。


  凌肖一边加快速度写报告一边想着你居然不回复他,等终于赶完了报告,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去。

  

  凌肖拿出上次从你这儿抢走的钥匙打开门,嘴里还叫嚷着“刘春梅你怎么不回我消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别生气了嘛姐姐。”平时要在你威逼利诱下才开后叫姐姐的凌肖这次很有眼见力的先叫了姐姐。


  凌肖没在沙发上看见你,转身推开你的卧室门,看见床上窝着的小小一团,终于放下心来。


“睡得像只猪一样,还没睡好?”凌肖戳着你的脸一边好笑地看着你的睡颜。脸上传来的痒意让你转了个身继续睡。


  “这都还不醒?不会是装睡的吧。”凌肖看着时间已经不早了,还是决定叫你起床出去吃饭。凌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轻笑了一声。只见凌肖弯下腰伏在你耳边吹了口气,“姐姐起床了啊,我好饿啊。”


  你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一瞬间睁开了眼。转过身就看到凌肖的脸,甚至他的紫发还扫到了你的脸。“凌春雷你要吓死我了!”你蹭的一下就坐了起来。双手不由自主地捶着眼前的人,却被凌肖一把抓住。


  “你再不起来我就真的要饿死了,要不是赶着回来看你我都吃上晚饭了。”凌肖放开你的手改成半跪在床上抱着你。“还不是因为你。哼,臭弟弟。抱我起床去吃饭。”你毫不客气地顺手挂在凌肖身上。


  “叫哥哥我就抱你去怎么样刘春梅?”凌肖轻轻掐着你的腰,嘴角染上笑意,看见刚起床的女朋友,凌肖当然选择是逗一逗你。“不要,就是因为你我都还没吃上午饭。”你嘴上也不客气。


  “就一次嘛刘春梅,叫来听听嘛。”凌肖当然知道撒娇对你最好用了。“好吧,就这一次。”你是真的饿再加上凌肖的撒娇,不由得心软了起来。


  “哥哥我好饿,我想吃饭。”你软着音调在凌肖怀拱了拱。凌肖咳了一下不自然地抱起你去洗漱。你好笑地看着凌肖藏在头发下染红的耳朵,又想到刚刚他在你耳边吹风,于是你有样学样。


  “哥哥我好喜欢你哦。”还不忘记吹上一口气。


  最终,你不仅收获了一个脸红弟弟,还有一个不眠夜。

——————

我总觉得每个睡着的人都柔软的像棉花糖。

有机会出午睡的他们。周棋洛和许墨觉得拿不住感觉所以没出。


欢迎大家多多评论讨论哦(。>∀<。)

评论(8)

热度(5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