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二笙

我与少年,跑过一整个夏天

小橘猫的日记(一)

请勿上升蒸煮

猫咪视角的人类

——————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被收养的第一天,心情烦躁。

我原是快意江湖的一只小橘猫,天地去留任我选,小弟一堆不愁吃喝。却不想在昨天被一个大眼睛人类给抱回了家,难道就因为我接受了几次投喂吗?烦躁!


第一次抱回来就被强迫洗澡,虽然我奋力抵抗了,终究还是两爪难敌十指。吹干毛发后,大眼睛人类抱着我给我顺毛。

软软的手指从头摸到尾,而我因为太舒服居然忘记了反抗,喉咙里还发出令我羞耻的呼噜声。烦躁!


天快要黑的时候,有人开门走了进来,是个小卷毛。大眼睛听到后,叫他洗手准备吃饭。他看见了我,跟我对视了几秒后,我就听见他说。

“孟哥这猫哪儿来的?这么丑,你给洗过澡了吗?”

“就我们楼下的那只橘猫啊,你也见过,我喂过几次。”

“你没跟我商量就抱回来了,你不尊重我!而且你确定人家没主人吗,小心人家告你偷猫。”

“昨天晚上我跟你说了,谁叫你那么专心弹弦儿没听见。我打听过了,是只流浪猫。”


居然说我丑!我好歹也是我们那儿的老大哎,还是有小母猫给我表白啊!我给了他一记白眼后转身回了大眼睛专门为我准备的小窝,好猫不跟人斗,哼!



星期二        晴


今天我有名字了,叫周九橘。

那俩人类因为我姓周还是孟,差点吵起来,人类都这么奇怪的吗?不过我更愿意跟大眼睛姓,谁叫那个小卷毛说我丑。最终我还是姓了周。

因为三局两胜时,小卷毛赢了两次。看着小卷毛得意的模样,我和大眼睛内心都是悲伤的,猫生不如意哦~。


等到两个人都出门后,我终于自由了。哈哈哈,我要霸占这个人类居所,能占领的地盘我都要去!

在一番探索后,我来到了最后一扇大门。

嗯,很好,没有关门。

顺着一小点门缝,我来到人类的大床上,床头摆着大眼睛和小卷毛的合照,两个人笑的很开心。我不开心,我应该带着我的小弟们到处流浪,而不是在这里被人类说丑,不经悲从中来。


下午他们回来了,给我带了小鱼干,但我差点没吃着,因为我霸占了他俩的房子。大眼睛虽然有些生气,可只要我对他撒撒娇,他就败下阵来了。只是这个小卷毛不太好对付,我对他眨眼蹭腿,他都没理我。哼!我还有大眼睛,我还是可以吃小鱼干!



星期三         小雨


早上我坐在厕所门口思考猫生时,从厕所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

“九良最近胖了吧,这肚子是又大了哟,很有弹性呀。”

“孟哥眉毛又淡了吧,快看不见了哦。”

“九良你!我有眉毛,只是比较淡而已!”

接着我听见肉体被推到墙上的声音,而后一阵急促的喘息跑了出来,啧啧啧,令猫害羞。

“晤~晤~,九良我快呼吸不上了。”

“眉毛虽然不多,但孟哥依然很甜啊。”

“周九良你流氓!”

“孟哥不喜欢吗。”

“喜喜欢。”

以后我不要再坐在这里了,一点都不好思考,还要被强喂狗粮,我可是猫诶!


今天他俩都没出门,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大眼睛靠在小卷毛肩上,我趴在大眼睛怀里,屋子里只有方形的电视机在发出声音。

外面下着小雨,滴滴答答的雨水敲打着玻璃,顺着玻璃往下流,留下曲曲折折的水迹。

我喜欢这种生活,干燥又温暖的屋子里,有轻柔的怀抱和美味的小鱼干。

往常这种时候,我只能躲在一小角屋檐下避雨,看着别的猫被主人抱在怀里往家里走去,我很羡慕。

如今我也有了一个家,有一个喜欢我的大眼睛和一个虽然表面嫌弃我却给我买小鱼干的小卷毛,我很幸运了。



星期四            多云


自从上次在厕所门前被强喂狗粮后,我换了个地继续思考猫生。

我家在五楼,在窗户上一眼望去,整个街道熙熙攘攘,成群结队的是人类,只有我们猫咪独来独往,不为谁留恋。

突然看见了以前的一个小弟,旁边还有一只跟我表过白的小母猫。

我都还没有对象,他们居然就一个个的找好了。难道全世界只有我一个单身狗吗,不!是单身猫!

悲伤的我下了窗台,我是只好猫,不跟世界计较。


人类还没有回来,只能在屋子里随便逛逛。

不能出门,我都好久没有见过我的那些小弟了,也没有机会认识新的小母猫。我的后半辈子可怎么办哦!

心情忧郁导致的食欲下降,小鱼干也不想吃,人类还以为我生病了,我没有理会他们。恹恹的趴在小窝里,回望过去的猫生。


“孟哥,九橘怎么了?连最爱的小鱼干也没吃完。”

“不知道啊,要不你带它出去逛逛?”

“嗯,正好我现在没什么事。”


终于能够出门的我,马上热血沸腾,兴奋的跑下了楼。

我的江湖,我的小弟,我的小母猫,我来了。

额……

被小卷毛抱住了,没法施展猫爪了,愿望落空。


我一边走小卷毛一边给我拍照,看着他脸上的笑意,我也不好乱跑。

算了,为了这个家庭我只能放弃我的江湖,我太难了。



星期五        晴


生活还在继续,我却没了理想,因为今天被可爱的人类带去绝育了,我好快乐,(凎)!

我还没有过恋爱就被绝了,我不完整了!被我那群小弟知道了我还怎么活啊!哦!不,我不配有小弟了!


成了太监猫后,我对这俩人类的亲密举动更加厌恶了。能尽量拆开就拆开,哼,我都这样了,你们还在我面前卿卿我我,今天谁也别想活!


在我进行了第N次干扰后,我居然听到了令我这样的对话。

“孟哥!这猫怎么了,今儿像发疯了一样。”

小卷毛看着坐在他俩中间的我有些生气。我才不管,我就要坐在这里。

“应该是第一天绝育不太适应。”

“那也不能这样啊,我俩啥也不能干。不如我们去酒店?”

“额…也不是不行,等我给九橘准备好小鱼干。”

“好!你快点哦~,人家等不及了。”

“周九良你别当着九橘的面耍流氓。”


欺负我不能出去,猫生太难了!转身离开,回到我空落落的猫窝里,我还是睡觉吧,毕竟梦里的我还是那只潇洒的小橘猫。


一觉醒来天都快黑了,他俩还没回来,该不会是生我气了吧。

不能够吧,我做的还没有他俩对我做的过分啊。算了,我原谅你们了,快回来吧,小鱼干没了。

门口传来了声音,我假装漫不经心的走过去,却被不明物体扑倒了。这是啥?!


看着家里的大狗狗,我迷了。一条跟我差不多颜色的金毛狗,体型比我大多了,我往大眼睛怀里蹭,心里有点害怕。

软软的手指一边给我顺毛一边解释,这是朋友交给我们帮忙看护几天,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哦,它叫金团,你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嗯?金团?绝育了吗?绝育了我们就是好朋友。


只要他俩腻歪,我就去找金团玩,眼不见心不烦。

金团小弟我来了,跟我讲讲你家主人吧,是不是跟这俩一样。不是的话,下次我去你家玩。


——————

愚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25)